旧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10月26日,船舶与海运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问题和技巧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林鹏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宁德志教授、浙江大学赵西增教授分别做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介绍,会议由陈正寿副院长主持,相关学院近60名教师参加会议并参与交流。

三位教授结合自身中标项目申报书,就摘要、参与人员配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科学问题的凝练、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部分的撰写做了详细讲解。最后,从基金函评专家和会评专家的角度,逐一讲解在基金申请书撰写环节中应该避免的问题,为初次申报或未能申报成功的教师提供了更为完善的申请书撰写思路,最后强调基金申请书一定要提早动手。在交流时,指出要重视立项依据,让专家产生共鸣,并撰写好研究方案,以提高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凸显研究基础,进一步打消专家的疑虑。并强调基金申请不能闭门造车,需要多听取专家意见,以提高申请书的质量。

三位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不同角度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需注意的相关问题,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为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浙江海洋大学召开2020年温州青年校友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与航运界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